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运行考核表彰会

时间:2018-06-20   点击:

   

6月13日,西安交大在主楼16层第二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运行考核表彰会,表彰2017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先进机组及先进个人。王铁军副校长、相关学院、重点科研基地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大型设备机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朱臻主持。

朱臻处长介绍了西安交大近年来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思路、举措及成效。通过完善大型仪器设备物联共享系统相关功能、增加仪器设备物联接入数量、推进院级平台改革、规划建设校级共享实体平台等工作,盘活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存量资源,优化配置,增量资源,提升资源使用效益,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高禄梅介绍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管理考核的整体思路、考核指标及考核过程,并代表学校宣布2017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运行考核校级优秀评定结果。本次校级优秀设备评选从设备运行状况、物联管理情况、服务收入情况、技术操作水平、科研成果支持等方面,分别评定出成像分析类、成分分析类、性能分析类、加工制备类、生命科学类、其他类校级优秀设备机组共计13个。王铁军副校长为获奖机组与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及证书。

材料学院、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人居学院的获奖机组代表分别围绕本机组的仪器运行管理模式、个人成长经历及实验室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汇报。

王铁军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设备资源和技术人员在学校教学科研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支撑了一批重大研究任务和科研成果。学校的设备资源在满足自身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对外开放共享,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实验技术队伍是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力量,学校高度重视这支队伍的建设工作,希望各位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弘扬西迁精神,认真钻研操作技术,广泛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操作水平,为学校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高效的使用以及学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作出重要的贡献。学校相关部门也要和实验室技术队伍相互沟通,探索实验室技术人员的激励机制,为实验室技术人员技术水平提升、个人事业的发展创造好的条件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