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8-06-27   点击:

6月19日至22日,由实验室处牵头,联合保卫处和后勤保障部,并组织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在学院自查和第一轮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的基础上,对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和曲江校区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整改情况。检查发现,对于前期检查中存在的气瓶未固定和未挂信息牌、实验室液体无标识、生活用品放置实验室等问题绝大部分学院已进行了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于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使用、移动电源的使用、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包括配电线路的规范、消防设施的配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并给予现场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同各实验室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使得实验室工作人员具有了更高的安全意识,检查组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安全无小事,只有把安全意识带到平时的工作中,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才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环境和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