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处组织创新港实验室建设骨干参加“2018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18-11-27   点击:

10月28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由窦小刚副处长带队,理学院、化工学院、生命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能动学院、医学部等负责或参与创新港实验室规划建设的教师和实验技术骨干一行12人前往上海同济大学,参加“2018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及“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

该论坛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的专业交流平台,参与会议的包括国内外一流的实验室建设团队与企业,国家相关质量检验部门的专业实验室机构,以及各个高校实验室管理和建设人员。会议旨在加强行业交流,引进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提升国内实验室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建立专业设计团队与用户沟通的桥梁和渠道,促进实验室可持续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夏照帆女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博士、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副院长刘东教授、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院长黄涛、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北京大学实验室部副部长周义勇,以及国内外知名实验室建设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安排了实验室安全和实验室计量认证的两类专项培训。


2484F

参会老师对本次论坛和展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学校组织该类高水平实验技术交流活动非常及时,为各单位在创新港实验室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和支持作用,使其了解国内外先进实验室规划、建设理念,以及装修、设施的最新发展趋势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化工学院、生命学院、理学院各位老师表示其通过本次论坛和展会,已与国内高水平的实验室建设企业和设备供应商取得联系,将进一步洽谈创新港实验室的规划、设计等合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