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公共平台实验技术人员能力比对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11-1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规范化运行水平,提升技术人员实验技能,保障仪器设备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和规范性,提高实验数据质量和仪器使用效益,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组织了全校实验室实验技术能力比对活动。

912日,实验室实验技术能力比对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比对活动分4组进行,涉及X射线衍射仪、拉曼光谱仪、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和流式细胞仪4类通用仪器设备。活动一经推出,即受到全校实验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与踊跃参与,截止922日来自10个学院(部、中心)的24位实验技术人员报名参加。

107-119日,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待测样品加贴封条;参赛技术人员领取待测样品、指导书等实验用品;技术人员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测试并提交实验报告;实验室管理处对实验报告进行整理。分析测试中心和生物医学实验中心两个校级公共平台对活动开展给予了技术支持与指导。

1110日下午,2023年实验室实验技术能力比对评审会在创新港5-9083会议室举行。实验室管理处首先介绍了能力比对活动的整体情况,并对本次的评审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评审专家组认真查看实验报告,根据评审要点,结合实验结果准确性,实验报告规范性、完整度进行评分,评选出参与本次技术能力比对活动的获奖项目。

下一步,实验实管理处将强化评审结果运用,着力搭建交流平台,以服务实验技术人员为主旨,通过培训学习、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和手段,鼓励实验技术人员开展讨论,进一步提升实验技术人员队伍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