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易制毒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会

时间:2024-04-1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对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认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掌握有效的管理手段。4月2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易制毒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会。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禁毒大队雷亚军副大队长、薛卜仁警官、张茁琦警官,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武强虎教导员一行参会指导。学校保卫处、各学院安全员、涉及危化品实验室负责人、网格员、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等近400位师生现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吴志强主持。

会上,雷亚军副大队长做《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相关法律风险及注意事项》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的向师生们介绍了毒品知识及易制毒化学品简介,详细解读了易制毒化学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注意事项。他强调,毒品不仅会对个人身心健康造成巨大伤害,还会破坏社会和谐稳定,而易制毒化学品则是毒品制造的重要原料,因此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至关重要。高校师生应明确依法管理易制毒化学品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注意事项方面,他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和管理程序,做好使用后的处理工作;二是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存储,确保不被非法获取和使用,做好使用登记;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会后,禁毒大队精心准备的宣传册与毒品展板引发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通过翻阅宣传册,认真学习展板上的样品展示和说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认识更加深入,对法律法规的遵守意识也更加坚定。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师生对毒品和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的认识,也加强了师生们对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重视。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属地主管部门的合作,按照国家要求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