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安全先进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04-12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科学化管理与规范化运行,发挥安全先进实验室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11日下午,学校举办“安全先进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放的实验室为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电信学部)、同位素实验室(人居学院)、储能化学实验室(化学学院)、等离子体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电气学院)、西安交大-有色院-日立联合研发中心(材料学院)。来自医学部、能动学院、化工学院、生命学院、机械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等17个单位的教师、安全员、学生50人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各个先进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本实验室的安全设施、操作规程、教育培训以及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的介绍,展示了其独特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实力,使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实验室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和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高效的科研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认识,培养了安全技能,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学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师生们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科研环境,为学校的科研事业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